跳坑频繁,怠惰成性。

[凹凸多cp]一对一辅导③

*凹凸学院AU,涉及cp:(高一)凯柠;(高二)雷安
*ooc,这章没有瑞金和佩帕,他们被分到下一章去了(*^▽^*)

————————————

③来和辅导对象道个早安

高一的场合
和门卫大叔道过早安后,安莉洁迎着深冬的阵阵北风走进校门。昨天晚上的突然降温使得环绕着学校的大树看起来蔫吧了不少,安莉洁把脸缩在厚实的围巾中,望着自己嘴中哈出的阵阵白气与手中拖着的豆浆的热气一齐上升,冻僵的双手渐渐被豆浆的温度温暖了一些。

安莉洁注意到了前方把黑色长发盘卷在帽子里匆匆赶路的凯莉,眼睛亮了起来。她快步走到了凯莉身边,把埋在围巾中的小脸伸了出来,冲凯莉翘起了嘴角。

“呼,今天好冷啊……”
 
凯莉望向安莉洁,对方在看到自己扭过头后的满眼的欣喜让她习惯性的嘲讽一下子哽在了喉头,她僵了片刻,最后只能咳了两声装作嗓子不舒服的样子来掩盖刚才异样的沉默。

“凯莉,生病了吗?”安莉洁凑近了些,并把手中热腾腾的豆浆杯递了过来。“喝点豆浆就不会冷了!”

对方嘴中哈出的热气连带豆浆的香味扑上了凯莉的脸颊,在一片白雾中,对方鼻尖红红的可怜模样让凯莉原本紧皱的眉头莫名松动了些。

“先管好你自己吧。”凯莉伸出手把安莉洁搭在下巴处的围巾向上拉了拉,遮住了对方带着通红鼻子的下半张脸。

“凯莉,果然是个十分温柔的人呢……”从围巾里传出了安莉洁听不真切的声音,她还是固执地把豆浆伸到了凯莉的眼前,凯莉一脸不耐地就着吸管喝了一口,而后又把杯子推回到了安莉洁面前。

“这外边冷成这样的你认为我还有胃口?”凯莉又是一副不屑的语气,而后想了想,又加了句:“我等到教室再喝,现在——你给本小姐把豆浆好好捂在手里,别冻着了!”

安莉洁望着走在前方的那个身影,握着豆浆的手紧了紧。
——是怕豆浆冻着,还是……我?

安莉洁快步跟了上去,突然想起刚刚遇见时还没和对方打过招呼,于是便充满仪式感得来了句问候:“早安凯莉。”

“……”凯莉用无语的眼神瞥了她一眼,没有给出回应。

片刻之后,或许是感受到身边人一直炯炯盯着自己的目光,沉默许久的凯莉语气僵硬地开口了:“别给我来这一套,我只需要你认真学习,下次考试不许给我丢脸!”

安莉洁点头应诺。

贴近豆浆的心口被温暖的气息充斥着,安莉洁抿嘴笑起来的时候却也用担忧的眼神看着凯莉红通通的耳朵,思索着下次买个好看的耳罩给她。

高二的场合
雷狮按下了教室的门把,没有锁,说明已经有人在里面了。

——这么早就到了,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他推开门走了进去。意料之中那个总是过度勤奋的人正坐在教室中,意料之外,他并没有在看书,而是趴在桌子上睡得香甜。

这个一向严格要求自己的人却在早自习的大好时光睡觉,看得出来昨夜是真的累着了。

——笨蛋,一个人写两份作业还是很勉强就应该告诉我,我又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

毫无自知之明的雷狮暗暗在心中嘲讽了安迷修一番,在看到对方安静睡颜后却微微勾起的嘴角,迈开步子向安迷修走去,走得越近,脚步也放得越轻。

因为觉得椅子被拉开的声音会惊扰到熟睡的人,雷狮一手撑在对方趴着的桌面上半蹲了下来,自己的脸与那张双眼闭合的面庞齐平的时候,他翘起的几缕头发掠过了雷狮的鼻尖,挠得他心痒痒。

“安迷修?”像是试探,雷狮放低了声音呼唤着,见对方没有反应,便稍稍放下心似的朝那张带着困倦神色的脸伸出了一只手。

轻轻撩起了脸上散乱的几根发丝,绕在指尖慢慢摩挲着,刚刚的那种痒的触觉又出现了雷狮的心里。他转而把手指伸向了安迷修的眼上,往日的那两片碧色琥珀被掩盖在了他禁闭的眼皮之下,雷狮的手指缓缓擦过安迷修的眼角。

他不知为何,突然很希望这双眼睛在此刻睁开。

希望他在醒来后满双眼中都是自己的身影。

手指接着变换位置,舒展的眉头、被压得变形的脸颊、有些发冷的耳朵,以及……手指抚上了安迷修的唇珠。

雷狮微微侧过头,舔了下嘴唇。

……
……
……

安迷修在意识到自己的睡颜已经被眼前带着坏笑的人尽收眼底了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蹭”地坐直了身体,脸上带着羞恼的红晕,擦了擦嘴角确定没有留下口水印后质问道:“你这家伙,来了怎么也不说一声!”

雷狮挑挑眉:“为什么我来教室非得跟你汇报?”

“真是的……”安迷修确实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莫名地恼,明明最多是睡觉的样子不规矩罢了,被雷狮看到也没什么,但他却莫名感到……窘迫?就像是一直塑造完美形象的人在恋人面前被揭了底一样——呸呸什么烂比喻!

雷狮此时突然伸出了一只手按住了安迷修另一侧的脑袋,把嘴巴凑到安迷修的耳边。

“恶党你干什么!”安迷修在一瞬的僵直后大声嚷了出来,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脸会这么烫,心会这么慌。

“我腿蹲麻了,快把我拉起来。”

“……”安迷修感到自己原本慌乱的心跳一下子停了下来,他看着眼前一脸讪讪笑容的雷狮,抬起腿踹上了对方半蹲着的膝盖上,成功将他踹倒在地。

雷狮躺在地上半撑着身子,嘴中却依旧在数落着:“啧啧啧,脾气这么大以后可没姑娘要你啊,我的辅导员。”

安迷修站起身来捏了捏紧皱的眉心:“管好你自己再说吧,我的事不用你操心!”一边说着,一边走向了教室的门口,打算去洗把脸清醒一下。

在安迷修推开门的那一刻,他看到了班中的一群同学齐刷刷地站在门口,每个人都紧抱着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身躯或是刷着手机露出贼笑,或是趴在墙边向窗户里张望,一派莫名其妙的景象。

“你们……”安迷修一开口,大家便像是惊觉了什么一般,收手机的收手机,关窗户的关窗户,而后众人又在注视到安迷修的时候不约而同地憋笑。

望着一群人无声抽动肩膀的表现,安迷修心中的疑虑更深,他绕开人群快步跑入了厕所,在看到镜子中那张写着“雷总对你说早上好”的脸庞之后,他感到咽喉一哽,那是骂人的脏话太多堵在了喉咙眼……

“hhhh我要笑死了真的!”

“玛德智障啊!”

“诶诶,发生啥了呀你们这么开心@x@”

“私聊私聊去,我给你说说我们班雷狮和安迷修的爱恨情仇。”

“我也要听我也要听⊙▽⊙”


看着交流群中同学们对于今早事件兴致勃勃的谈论,雷狮的脸上浮现了一丝阴险的笑意。他在屏幕上缓缓打出了“雷安大法好,入教保平安”,按下了发送键。

回想起安迷修那张毫无防备的睡颜,雷狮站起身来慢慢走向了厕所的方向。

是时候再去堵他一次了。

TBC

评论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清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