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坑频繁,怠惰成性。

[凯柠]赠君以爱

♡欧风架空世界,巫女凯X修女柠,OOC

♡   ♡   ♡   ♡   ♡

“你说神会赐予每个人礼物,那么你认为他给了我什么呢?”
她那双漂亮的蓝眼睛看着我,那里没有光芒存在,一片黑漆漆的色彩上映出了我脸上的茫然表情。
我知道那是因为她质问一般的语气,致使那些对信徒们说过无数次的劝导词梗在我的喉头,深蓝色的我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一个音节。

她微微扯了下嘴角,露出了心下了然的微笑,她早已料到了我的哑口无言。

“他给了我天生的巫女诅咒,让我能够轻而易举地杀死那些弱小的人们——包括你。”伸出的几根手指轻轻摩挲着我的脸颊,有些尖锐的指甲不住擦过那层几乎没有防御能力的皮肤,她在向过分弱小的我示威,却没有露出了一贯的不屑笑容,反倒是紧皱着眉头,再一次地质问。
“我为什么要去信仰这样的神明?”

指尖在我的唇角停留,一片冰凉的柔软。

她的脸慢慢在我得眼前放大,凑近,最终额头与我额头相抵,让我更加能看清那双没有光泽却异常美丽的眼睛。

“为什么呢?”她再一次出声问道。

我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以书籍中的答案作为了回答:“因为爱。”

“爱?”她微微垂下了眼,笑容变成了带有讽刺意味的嘲笑,冰冷的手指滑到了我的眼眶下面,慢慢抬起的眼眸与我对上了视线,我不知道,原来自己正在微笑着凝视着她。

‘’从来没有人给过我这种东西。”
“我也从来不需要。”

她眼中的我眼含泪光。

♡   ♡   ♡   ♡   ♡

“神父,请听我告解。”

双手相握在胸前的修女安莉洁半低着头,以谦卑憧敬的神色告解着自己的心事。在夜晚静谧过分的气氛下,她的低声告解传遍了教堂中的每一个角落。

“我爱上了一个人,她……是位巫女。”安莉洁顿了顿,在她对于接下来所要说的语句于脑海中反复斟酌了多遍后,微弱却坚定的声音终于又响起在了四周各处。

“她叫凯莉,虽然是一个巫女,却没有做过任何邪恶的事情。”

过分的事情倒做了不少。偶尔会偷商铺的用
面包和酒肉,半夜会跑到屋子窗外吓唬孩子,还经常会烧掉讨厌的人的一卷头发。
是个不让人省心的人。

安莉洁的眼中染上了笑意。

“她很美。”

凯莉的确是安莉洁见过最美的人,她的美不仅体现在精致的长相,更洋溢于她带给人独特的感觉上。
漆黑如夜幕的长发与同大海一色的深蓝眼瞳本应是高贵气质的象征,但却出现一个人人提起都要打个寒噤的巫女身上;巫女本应是邪恶与混乱的代表,但她除了偶尔的恶作剧与偷窃外都不见踪影,与镇中居民平日里都能相安无事。
强烈的反差让安莉洁在第一次与凯莉见面时便被吸引住了目光,渐渐产生了微妙的情绪,而后开始了最初的心动。

安莉洁微微抿了抿唇,感到自己的脸颊有些微微的发烫,不自觉地握紧了手。

“她很孤独。”

安莉洁自从来到这个镇子的第一天就知道了,凯莉在这里是被视为异端的存在。她隐居山林,但对她的冷眼非议却不曾停止,人们口中的“恶魔”与“诅咒之女”,在初见时她却只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深深阴霾。
她也不喜欢一直一个人吧?她也不希望自己一直孑然一身吧?
带着这样的揣测,她尝试去接近凯莉,那个在她眼中十分孤独的人。

我原本是想要去帮助她的。
没想到自己却沦陷其中。

安莉洁将手掌放在了左心口的位置,那里刚刚有一阵莫名的悸动流过。

“她也很温柔。”

温柔?

安莉洁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用这样一个词去形容凯莉。

明明身上的任何一处皮肤都是冰冷的、毫无生气的。
明明望向自己的目光总是带着不屑和嘲讽的。

但是……

无论是抚摸着脸颊的手指还是突然近些的呼吸,都带着让人不自觉脸红心跳的魔力。
望向自己的目光会有着一束拨开阴霾的笑意一闪而过。
一不小心趴在桌上睡着的夜晚,总是会在第二天的清晨发现自己躺在床榻上,被拥在带着花草香气的怀抱中……

温柔得过分。

“啪嗒、啪嗒”,眼泪连续的滴落声在四周寂静的氛围中显得尤为清晰,安莉洁这才发现自己在流着眼泪。她紧紧捂住了自己的嘴,竭力抑制着从指缝间流出的呜咽声。

“我很爱她。”安莉洁抽噎着。
所以我想要去瞻仰她的美丽,理解她的孤独,独占她的温柔。

“她说她不需要爱,也不会爱上任何人。”
“但是,我还是想要去爱她。”

“所以,神父大人啊,我……”

安莉洁哽咽了,最后的告解还是被阻在了喉咙中。她松开了手掌,任由自己站在那里,泣不成声。

“真是的,我正听到最有趣的地方呢,你怎么突然就不说了?”

眼睛的睁闭间,熟悉的身影便出现在了眼前,带着顽劣笑容的美丽面容让安莉洁一下子恍了神,于发愣之际,纤细的手指便伸到了安莉洁的眼下,安莉洁一下子闭上了眼睛想要掩盖自己的眼泪,她知道凯莉很讨厌她哭,却不想泪水仍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断流淌着。

“啧。”凯莉烦躁地揉去了那些未流下的眼泪,手滑到了安莉洁的脸颊上,捏着安莉洁还留有泪痕的两颊,发泄似得将她的脸揉成各种形状,看着对方满脸泪迹、扭曲了表情的样子,凯莉感到了一丝奇妙的愉悦感。

“喂,再哭的话我就要亲你了。”
一声威胁之后,安莉洁立刻咬紧了嘴唇抑制着不发出抽噎声,肩膀却不住在随着身体而抽搐着。

意识到对方根本不想让自己亲她的凯莉黑了脸,感觉自己被噎了一道。

“大半夜不睡觉来这儿告解?”凯莉将脸凑上前去,神色不善,“这么深情的告白却不敢真的到神父面前去说?”

安莉洁抽着肩膀,断断续续地回答道:“因、因为……现在安、安迷修大人已经睡、睡下了啊。”

凯莉莫名被噎了第二道。

“你这家伙……把眼睛给本小姐睁开!”

安莉洁迷茫地睁开了眼睛,红彤彤的眼睛映着瞳仁的碧色看起来十分可怜,略带委屈的目光让本就没好心情的巫女大人更添了几分没有听到最后的气愤。

“看着我的眼睛,再给我表白一遍!”

“可是……”安莉洁微微垂下了眼睛,不好意思似的将手背在了身后。”会……害羞……”

凯莉一愣,而后耳朵以安莉洁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你这家伙啊……”

凯莉深吸了一口气,轻捧着安莉洁的脸颊,注视着她的眼镜,然后,深呼了一口气……

“唔!”安莉洁一下子被吹懵了。

凯莉瘪着嘴将手收了回来。“敢说有口气的话打死你!”
“花草的香气……”
“哦,是魔药的气味吧,你喜欢?”
“嗯,喜欢。”
“……摸摸你的脸。”

安莉洁的手指摸到了一片干燥的皮肤。
“你把我的眼泪抹去了吗?”
“我说过吧,别再给本小姐哭了!下次再哭你就等着瞧吧。”

安莉洁一下子噤了声,凯莉翘起嘴角,伸出双臂将安莉洁环在了怀中。

“我很美?”
“我很孤独?很温柔?”

安莉洁感到脸在慢慢变烫。
“你早就在听了呀……犯规了……”

“你很爱我,然后呢?”

“……”
“我想要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想要在你的心里留有一席之地。”
“想要和你共度以后的日子。”

安莉洁顿了顿,她注视着凯莉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没有了从前的漆黑,点点星光在闪耀着,她不知道那是否是因她而出现的光芒,她只是感到这双美丽的蓝眼睛再一次深深吸引了自己,那之中的眼波流转,让人不自觉地沦陷其中,温柔得过分。

“我想要代替神明,将爱赐予你。”

凯莉微微眯起了眼睛,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安莉洁,对方坚定的语气让她对其刮目相看,看着看着,脸也渐渐地越凑越近。

“这么肉麻的吗?”

鼻尖充盈着花草的香气,独属于凯莉的味道让安莉洁的心脏跳得更快了起来,她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一个音节。

凯莉歪头坏笑。

“既然都主动了就主动到底吧——快点来吻我。”

“我……”安莉洁犹豫望着凯莉。

凯莉气得要跳脚:“怎么,亲我你还不乐意了?”

“凯莉……接受我的表白了吗?”安莉洁小心问道,在她的心里,一份确认的羁绊可能比一个吻要来得重要,毕竟她想要的,是独占啊。

“嗯?”凯莉恨铁不成钢地瞅着她。

“你有没有搞错,先表白的是我啊!”

“诶?”

“上次的那个吻你不会以为是友谊的Kiss吧!?”

凯莉的眼圈泛起了红,眼睛里闪着泪光:“所以说……”

“还真要我说出来啊。我、爱、你!还有,我说过吧,你再哭的话——我就要亲你了。”

安莉洁没来得及发出的呜咽最终消逝在了与凯莉的吻中。

♡   ♡   ♡   ♡   ♡

我望着开始止不住流着眼泪的安莉洁,心道这次玩脱了。

“喂哭什么哭啊,我最讨厌别人哭了!”
脱口而出的依旧是冷冰冰的话语,但没等我懊恼,安莉洁已经抿紧了嘴唇死死止住了自己的哭声。

“喂,你……”我稍稍发愣,她的脸上露出了我从未见过的一种神情,明明眼里还噙着泪水,眼中却像是已经决定好了什么事情一样满是坚定。

这家伙不会打算跟我摊牌吧。

我早已知道她对我的情愫,并且不可否认的是,我也似乎对她抱有一点点同样的感情,但……想让本小姐和你在一起,死了这条心吧!

这样想着,我已经准备好了拒绝她的措辞,却在与她对上视线的一瞬间,心脏猛然开始加速跳动。

漂亮的碧绿色眼睛,无论用哪种药草的颜色都无法形容的青翠,带着如同往日一样茫然与懵懂的目光望着我——只望着我。碧色的我的身影映在她的眼中,像是她的整个世界。

什么啊,这种莫名涌上来的感觉。
太开心了啊。
她爱我。
她只爱我。

我爱的人,她只爱我。

开什么玩笑,告白的机会怎么能被这家伙抢先!!!

“喂。”我呼唤了一声,在她疑惑的目光中猛地吻了上去。

一瞬间,除了她呼吸声与嘴唇上的柔软,四周的一切仿佛都离我远去了。
我头一次如此感谢我身上的巫女诅咒,一个小小的定身术便让她乖乖接受着我的亲吻,无法拒绝。
——如果她敢拒绝的话就死定了!

望着那双清澈如昔的眼睛,在与安莉洁的唇齿交融中,回忆在我眼前闪现。

那个初来小镇、天真懵懂的小修女放低了脚步声走到我身旁坐下,刚被卖面包的大婶用擀面杖好好教训了一顿的我,那时脸色一定很臭吧,但她还是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用湿手帕擦试着我脸上的伤口。
我转过头,不擅长客套微笑却依旧勉强翘起的嘴角,紧张攥紧裙摆的手,真诚的担忧神色,以及映满我的身影的眼瞳。

我在与她的初见时便被吸引了目光,却并不知道自己会被眼前的女孩赠以深爱。

“你好,初次见面。”

Fin

♡   ♡   ♡   ♡   ♡

以后可以和别人吹了,我一篇文从鸡年写到了狗年……
终于写完啦啦啦啦啦(ಥ_ಥ)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清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