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坑频繁,怠惰成性。

[狼队·现代AU]白眼狼㈢

(一) (二)

*现代AU,狼人LoganX学院教师Scott

——————————————

Scott拼尽力气把死死咬住狗链不动的Logan拉入家门,而后“嘭”地关上,让Logan最后一点逃跑的希望破灭。

Scott打开了灯,吊灯的光芒照在身上,周身的寒凉终于驱散了一些。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长舒了一口气。

“嘿大狗,听着,想要在我家过夜的话就必须要守规矩。”Scott对着眼前龇牙咧嘴的Logan做着无用的警告。

身上绑满绷带的Logan看起来浑身惨白的颜色,锐利的眼睛中带着复杂的情感,不屑、愤怒和怨恨……这些种种情感汇聚在一起最终组合成的是Logan明显的一个威胁:把我脖子上的项圈给我解开!

Scott通过刚才几个小时就已深刻了解这只狗到底有多犟了,自己不给它解开项圈,指不定啥时候它就会来一次突袭让自己命丧黄泉,但若是贸然给它解开项圈的话……

Scott终究还是对Logan的身份和来历感到疑虑。

Logan似乎看出了他的纠结,鼻腔中发出的一声嘲笑般的冷哼。

——真是一只让人讨厌的狗!

Scott思虑再三,最终还是蹲下身和Logan对平了视线,紧盯着它看了又看,蔚蓝的眼睛盯得Logan浑身不自在,再一次露出了尖锐的獠牙用以威胁,却不料Scott此时突然伸出了手,解下了Logan的项圈。

听着狗链相撞发出的“铛铛”声,Logan一愣,那双蔚蓝眼睛的主人把缠绕好的狗链卷在手上,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块银光闪闪的名牌:“这东西对你很重要吧。”

Logan猛然回神,像是被触及了逆鳞似的,眼中的杀气又一次显露了出来,四脚微张做出了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尖锐的牙在灯光的映照下看起来异常狰狞。

Scott晃了晃手中的银牌:“你既然这么宝贝这块银牌的话就给我乖乖听话!”

「无耻,居然敢拿名牌威胁我!」

闪亮的银光在Logan眼前晃晃悠悠,它在心中暗数着数,想着出其不意夺回名牌,速度够快的话说不定还能咬下那混蛋的一只手。

而Scott正巧像是为了试探Logan一般,慢慢放低了手掌,修长的手指在Logan的鼻尖掠过,它来不及反应,鼻子就被柔软的指腹擦过,刚刚张开的嘴又慢慢闭上了。

「鼻子痒,想打喷嚏。」

它伸出一只爪子不耐烦地搭在了Scott的小臂上,示意他停下挑衅。

而Scott看到Logan像是完全痊愈了的四肢后身体一僵,甩开Logan的爪子,飞快地直起身来退后了几步,把名牌揣入了兜中。

——我早该知道的。

他懊悔着自己的大意。

回想起Logan在垃圾桶里还浑身血肉模糊的,送去医院时生命指标便一切正常了,现在看来就像是受了皮肉小伤一样。

拥有如此强自愈能力的怎么会是普通的狗呢?

Logan看到Scott的突然戒备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下子冷下的眼神让Scott的背后窜上一股寒意。

「切,这家伙看来是不能留了。」

Logan看着Scott蔚蓝眼眸中的慌乱之色无意识地摸了摸牙。

「明明他深深伤害过Jean,并且不杀他可能会造成的危险更大。」
「但我今天怎么会变成了因为他帮了我一次就下不了口的人。」

Scott继续退后几步,他的眼睛不敢离开Logan,大脑飞速运转着。

——立刻打电话给教授?不行,这么晚了教授腿脚也不便,来的话也不安全;找了解情况的Pietro姐弟?更不行,怎么能把自己的学生牵扯进来;把它赶出去?上帝啊,就算我真能把它弄出门,明早一出去可能就要被咬断脖子了。

Scott踌躇着。

他不知道,Logan也同样在心中计划着。

「不管怎样,我还要在这里再待一段时间,先留着他,等我找到了袭击我的人以后再干死他也不迟。」

这样想着,Logan收回了攻击的架势,蹲坐在地板上故作一副“乖巧”的模样。

——你不说我也知道你肯定有了什么坏点子要在稳住我之后实行!

Scott看着Logan这幅滑稽的样子,不自觉地咧开了嘴角。

——真是一条通人性的狗啊。

而后又一下子收敛了笑容,他可不能生出认为这种对自己有生命威胁的恶犬还挺可爱的想法,心软总会阻碍他的正确选择。

——“你总是很温柔,Scott。”

记忆中那个带着凄美笑容的人如是说道。

——“你不论对谁都很温柔,但这种温柔总有一天会伤害到别人。”

Scott感觉喉头有些梗塞。

——最后我伤害到了你和Jean……
——所以这一次不能再心软了!

Scott带着决绝的目光望向Logan,发现它转头嗅了嗅自己的背脊,然后痛苦地闭上眼扬过了头。那副嫌弃自己的复杂神情让Scott再一次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

——满身血腥味,能不嫌弃吗。

“走了,带你洗澡去。”Scott抱起了Logan扛上了自己的肩,Logan来不及反应便四脚悬了空,刚挣扎几下便停了下来。

「算你识相。」

Logan的头垂在Scott的背上,鼻间萦绕着他身上的味道。

和自己身上垃圾臭、腥气交杂的恶心味道不同,Scott的身上带着淡淡的汗味和洗衣粉的清香,这种味道不同于Logan以前在很多女人身上闻过的化妆品和各色香水的味道,Scott身上的味道让他感到莫名安心,这让他疑虑又不想听下嗅闻。

「我差点忘了他是Jean的前恋人,这味道应该是以前在Jean身上闻到的。」

Logan似乎找到了一个最为合理的答案。

它没有发现自己想到Scott和Jean的曾经居然没再表现出愤怒了。

Scott把它扛入了浴室,放在了浴室的地板上,头顶橙黄的灯光照在它的身上,感到了一阵微微暖意的Logan微微闭上了眼睛。

「暖和。」

Scott坐在浴缸边调试着水温,看着Logan略微抬颚享受着灯光温暖的姿势,再一次被这条狗通人性的行为逗乐了,更加想要看看他的过分睿智能够到哪一地步,于是走过去拍了下它的头:“大狗,快去浴缸里,你需要好好洗一洗了。”

Logan这会倒是没在意他的“挑衅”,迈开步子径直走到了浴缸旁,站起两条后腿趴上了边缘,一个翻身稳稳落入了水中,舒服地哼哼了几声。

看着Scott惊讶的目光,Logan得意地摆了摆爪子,指向了自己身上湿透了的绷带。

——要我去帮他解开绷带?

Scott坐在浴缸边缘,慢慢为它解开了满身的绷带。

——其实我也不需要这么小心翼翼的了。

Scott神色复杂地看着全身完好无损的Logan,仿佛自己几小时前看到的血肉模糊的一团是一场梦一般。解下的带子被丢弃在一旁,似乎只有上面的淡淡血渍能印证刚刚回忆的真实。

Scott拿起花洒在Logan的身上冲洗起来。红黑交织的血水和泥泞慢慢被冲洗下来,Logan浑身杂乱的毛也顺着水滴垂下,看起来整齐了不少,Scott伸出手帮它拨开了眼皮上的缕缕长毛,看清了它那双锐利的墨绿色眼瞳。

——很漂亮的颜色。

Scott第一次为一只动物的美丽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Logan在接受冲洗的时候也许是因为感到舒适极了,表现得十分安静,这使得Scott可以去仔细观察起它除去肮脏泥血之后的样貌:背脊毛黑,下巴到腹下毛白,毛发异常的长,并且身上的肌肉线条清晰可见地优美。

——真打起来说不定我还真的会吃力,幸好它不是人。

Scott看着坐在浴缸中及到自己肩头的Logan,发出一声嗤笑。

“矮子。”

Logan的表情一下子从呆滞变为了恼怒,把Scott正巧为自己顺毛而放在嘴边的手一口吞如嘴中。

“喂你!……嗯?”Scott的惊呼声戛然而止,因为Logan只是把他的手含在嘴中斜眼看着他,并没有下一步动作。

——是在证明自己没有杀意吗?
——如果你早几个小时这么做的话我可能还会相信。

Scott无奈地看着Logan充满不屑的墨绿眼瞳,放下手中的花洒,用空出的右手挠了挠它的下巴。

「哼,自作聪明。」

虽是这样想着,Logan还是闭上眼享受着Scott轻轻的挠痒动作,此时的气氛是从未有过的和谐。

洗好澡后的Logan被Scott用棉被包起放在了卧室门口的地毯上,它浑身的湿气还没有干透,在毯子上留下了一圈水渍。

对于Soctt来说,他现在已经基本摸清了这只倔强大狗的脉络。

——你越不好好对它它便越不安定,所以信任它反而是最安全的一条路。

Scott坐在床边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感叹着今天半晚上的疲惫以及还有几个小时便又要起床了,立刻躺下身来盖好了被子。

“晚安Logan。”Scott熄灭了灯。

……
……
……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高壮的人影从那团棉被中爬了起来,窗户外的月光撒入屋内照在他健硕的肌肉上,还有些湿漉漉的胡子和头发贴在额上、脸上,他迈开腿,听着Scott均匀的呼气声一步步靠近,而后伫立在Scott的床边,一双墨绿色的眼睛紧盯着床上的Scott,反复打量着,仿佛要找出他的所有弱点并深记在脑子里。

看了一会,他的一只手撑上了床沿,身子压低,脸直凑到了Scott的脸前,看着在皎洁月光映照下Scott显出的安详睡颜,Logan从被子中拉出Scott的左手,在手背上轻舔了一下,光滑的皮肤触感在舌尖蔓延开,他皱起了眉,闭上眼像是在仔细思索着什么。

良久后,他睁开眼,放下了Scott的手,转身躺回了棉被中,变回了原先浑身长毛的生物的模样。

“晚安Scott。”沙哑低沉的声音从棉被中传出,即使他知道Scott并没有听见。

TBC

————————————
为什么当初会想到开两个连载坑呢(绝望脸,不过这一章Logan终于变回人形了,可喜可贺。

想再问一下大家希望Logan变回人的时候要不要耳朵和尾巴呢?可以在评论区告诉在下你们的想法哦⊙▽⊙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小天使们,百粉点文依旧在征集中,大家可以告诉我你们想看的cp和类型,在下一定会加油肝哒!

评论(2)
热度(40)

© 宁清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