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坑频繁,怠惰成性。

[盾铁]再遇见

时隔一年,Tony在这条街道的小转角再度遇到了Steve。

两人在看到彼此时都不由得一愣,而后又迅速撇开了目光,相对无言。

入冬的寒意环绕着Tony,他的呼吸有些粗重而急促,在沉默的气氛中听来尤为清晰。

“Hi,Tony,好久不见。”最终还是Steve先开口打破了尴尬,只是说出的全是颇具距离感的问候,“我们有一年没见了吧,你看起来真的比一年前变了不少!……”

Tony的思绪随着许久未听见的嗓音飘远,看着他的嘴一张一合却丝毫没有听进他在讲什么。只是认真观察着这个离开了自己一年的男人所有的变化。

他不知何时起蓄起了胡茬,他不知何时起声音变得沙哑,他不知何时起也学会了说敷衍话……

这些种种的变化都发生在Tony不知道的何时,这让他感到难过。

原来一年竟把彼此之间的距离变得这么远了吗?

也许是注意到Tony的心不在焉,对面Steve敷衍的问候消失了。

“Tony?”他疑惑地唤了一声。

“哦,不好意思,原谅我刚刚走神了,入冬的天气真是太凉了……能一起去喝一杯吗?”

Tony双眼直直盯着着Steve,Steve从那双漂亮的眼睛中看到了一个略显慌乱的自己。

“呃……好的!不过为什么突然……”

“我很想你。”

————————
这条街道上的一家咖啡店,这里曾是Tony最喜欢的地方。

在他还和Steve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常常在这里约会,为了10次光顾换一袋甜甜圈的活动,Tony几乎每隔几天都要拉Steve来一次。

即使Tony根本不缺这几个甜甜圈的钱。

他只是喜欢和Steve一起赖在这儿无所事事而已。

此刻的Tony从自己的钱包里翻出了一张皱巴巴的集点券。

正好还差一次就可以兑换了,lucky!

随即却被店员告知活动已经结束了。

攥着手中小卡片,Tony微微叹了口气,将这张废纸扔进了手边的垃圾桶。

关于甜甜圈的这点回忆也被剥夺了。

相对而坐喝着咖啡的两人默默无言,不知道Steve是不是因为知道Tony一直在看他的关系,手中的那杯咖啡喝得格外快,不一会儿便见了底。

“我喝好了,”放下杯子,Steve站起身,“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不再来一杯吗?还是说你很讨厌和我一起?”Tony继续喝着自己的那杯咖啡,装作没有看到对面Steve的窘迫。

“我只是觉得我们不应该把这么多时间浪费在喝咖啡上……当然我不说和你一起喝咖啡是浪费时间!我只是觉得在喝咖啡的时候我们应该是带目的的而不是只喝咖啡。”Steve竭力解释道。

“谁说我没有目的的呢?”Tony像是没听到Steve苍白的解释般,淡定喝完了自己杯中的咖啡。他理了理自己的大衣领子,对着Steve露出了一个微笑。

“我说过,我很想你。”

————————
两个人离开了咖啡店,无言地在这条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

这曾是他们最喜欢的生活方式,无所事事,无所顾虑。

Tony在寒风中一阵阵哈着热气,而Steve静静走在一边,像是在聆听他呼气的声音。

途中遇到了许多从前一起光顾过的商店,两人总要驻足在店门前站立好久。

Tony从商店门上老旧的标符和店中熟悉的陈设看到了一年前两人并肩行过着这条街道的情形。

他不知道Steve是否也会有这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他们不知不觉走到了刚刚相遇的那个转角。

不,已经不能说是刚刚了。

Tony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两人已经一起度过了3个小时的时光。

这样看来Steve说喝咖啡浪费时间还真是对的。

Tony望向了身旁的Steve,却见他正在看着这个转角发着呆。Tony努努嘴,也顺着他的视线盯着这个并无特点的小路口看起来。

两个人就这样注视着这熟悉一处不知看了多久。

“Tony,我想你了。”Steve忽然开口说道。因为长时间不出声的缘故,本就沙哑的嗓音变得更为低沉。

“嗯,我也是。”Tony再一次看向了身旁的Steve,透过他蔚蓝的眼睛看到了兑换卷、甜甜圈、商店街和小转角。

还有一个微笑着的Tony。

“我们重新开始吧。”

Steve低吟道。

Tony沉默了一会,随即闭上眼微抬头,盯着Steve长出胡茬子的下巴开始了滔滔不绝的叮嘱:
“你的胡茬真的该剪剪了,还有,嗓子难受的时候多泡些茶喝,去年我给你的中国龙井如果喝完了的话告诉我我再给你寄……”

Tony顿了一下,而后继续说道:
“这一年来你都不懂好好照顾自己。”

“所以你要重新学会去自己照顾自己,习惯就好了。”

Steve从Tony的眼睛中看到了兑换券、甜甜圈、商店街和小转角。

但他没有看到自己。

“再见,Steve。”Tony正了正自己的大衣领并向Steve告别,转身沿着来时的路离开。

身后Steve的一声叹息随呼啸而来的北风逝去。

————————
Tony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他只是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

吹着寒风,立起大衣上并不高的领子,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臆想着他们所经历的故事。

他的心中被一种莫名的情绪占据,这股感情太过强烈,让Tony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感到如鲠在喉。

我们都变了太多了。Tony如是想着。
我已经没有勇气再和他在一起了。

Tony已经不确信自己是不是还爱着Steve了。以前的自己一定会不顾一切选择和Steve在一起,而不是在给予对方心动之后又生生把它捏碎。

爱情就和兑换券一样是有时间期限的。

习惯就好。

Tony走在那条他曾和Steve无数次并肩走过的街道上,风拂面而来,温柔的触感像是那个人曾经无数次抚摸过Tony脸颊的大手。

他想念起Steve的胡茬,想念起Steve声音的沙哑,甚至想念起Steve所说的敷衍话。

Tony一边走着一边哭着。

他好不容易立起的大衣领子被滑落的泪水打湿瘫在脖子两边,在这个寒冷天气贴在脖子上的湿领子让Tony感到一阵寒意。

这座城市入冬的寒风太冷,北风呼啸而过,匆匆带走了Tony这一段漫长眷恋。

只是没法忘记自己与他在这寒风中的再遇见。

FIN

——————————————
写了一个关于两人分手一年后再遇见的故事,设定两人都是普通人。
如Tony所说的,两个人都变了太多了,所以我写的应该算是变了之后的两人,大家感到ooc也不奇怪,反正大家都不知道他们变了后是什么样子(^V^)
结局算是开放式,因为没法忘记这一次再遇见的Tony也很有可能立刻跑回去揪着Steve的领子吼道:“好!”
总之,谢谢各位看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文章。

评论(5)
热度(43)

© 宁清明 | Powered by LOFTER